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征集③

甘肃网友:脱贫路何时修?官方回应:安排

2020年03月20日08:37  来源:人民网
 

“一遇上雨天,种植的菜就不能运出去。”

“村子的道路未硬化,严重影响村民出行。”

“公路一直没通车,村民复工没有保障。”

……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近日,甘肃网友反映的一批农村行路难、运输难问题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得到解决。

2月底,一位网友向金昌市委书记求助,村里唯一的道路是一条土路,呈多个S型且崎岖不平,农民的出行往往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如果遇上雨天,种植的菜运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土路虽只有短短几百米,却给村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不久,网友的留言得到金昌市委督查室的答复:“针对网民反映的事项,永昌县朱王堡镇党委、政府正积极向上申请列项实施道路硬化项目,力争今年对该段道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详细】

“2017年前,平凉市庄浪县出台‘村村通油路’政策,截至2020年3月,阳川镇大部分村社都已执行到位,但苟岔村二社社道至今未硬化。”3月15日,一位网友向甘肃省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己所在村子的道路未硬化,雨雪天气后,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阳川镇立即指派专人进行调查了解,并于两天后进行回复:“当前该道路已立项,正在审核初步设计,即将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4月份开工建设,6月底前竣工。”【详细】

当下,各地正投入到复工复产中,眼看着家门口的公路还不能通车,出行成问题,有网友犯了难。“兰州市榆中县东金公路自2018年一直修到现在,仍是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也没通车,一直没有人管。”3月4日,一位网友给兰州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村民出门只能依靠拦截过路车辆,有时候几个小时才能拦到一辆车。“如今,复工已经开始,没有通行车辆,村民出行都没有保障。”几天后,榆中县交通运输局答复网友:“反映东金公路从2018年开始修路,至今不通车,实际为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扩建工程涉路施工工程,在该路段敷设管道,于2018年4月施工至2019年6月完工。榆中县于2019年8月开始维修东金公路,预计2020年9月完工通车。”【详细】

为加快补齐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百姓出行条件,2月4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甘肃省2020年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其中指出,2020年,对全省58个贫困县的自然村组道路实施硬化10731公里,解决6054个自然村组的群众便捷出行问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地网民朋友们,您的家乡脱贫了吗,脱贫后有没有返贫的风险?对于脱贫摘帽,您有什么点子或困难?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存在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现象?请您留言。(于新怡、实习生曾文鹏)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1995/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进入留言。

相关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征集②“摘帽”之后防返贫,这些地方根据网友意见拿出好举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征集①战“疫”战贫两手抓 贫困群众的这些困难解决了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