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战“疫”建言征集①

武汉网友建议社区增援志愿者

2020年02月22日10:42  来源:人民网
 

2月19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共同建设“对口驰援 抗击疫情——武汉及16市网友建言征集平台”。提问题、谈建议、说看法,平台开通后,各地网友积极留言,其中不少网友提出,战“疫”工作除了要关注医务工作者外,也要关心基层工作人员。

“增加基层工作人员,充实社区工作。”一位武汉网友提出建议,希望其他省份可以支援武汉等地基层工作人员,充实人员储备,采取“人盯人”战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另一位武汉网友提出一个“倡议”,他建议武汉团市委可以向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参与到基层社区战“疫”服务中来。发动青年党员、高校毕业生、青年学生为志愿者,就进原则向所在社区或居委会报到,可以在疫情中挑选年轻人、选拔年轻干部。

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一位广西网友向十堰市委书记提出建议,一线防控工作量很大,很多基层干部无法轮换工作,得不到充分休息,可以考虑请求广西在派出医疗队的同时,也派出公职人员队伍增强十堰的防控力量,“如果需要志愿者,我会积极报名,我是广西人,等您召唤,打赢这场战斗!”

山东、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一位山东退役士兵给黄冈市委书记留言,“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为退役军人的我,随时可以作为志愿者前往黄冈战‘疫’。”

@广大网友,特别是武汉及16市网友及援鄂医疗队,您有哪些问题、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进入“建言征集平台”给相应地区市委书记留言。

1、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小程序、PC端、WAP站、微信公众号等。

2、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官网(www.hubpd.com)及“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图片进入平台留言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提建议

微信扫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小程序提建议

关注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建议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征集需求 :@武汉及16市网友, 困难、建议到这提

    人民日报再征湖北各市问题意见 首日收到1000条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