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罩”大温暖 网友反映的这些问题解决了

2020年02月05日08:33  来源:人民网
 

“防护,从戴口罩开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个小小的“口罩”给了老百姓大大的安全感。面对疫情,有很多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发帖,围绕“口罩”“出行”“复工”等话题建言献策。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单位也在持续、密切地关注着群众的需求和呼声,有很多的网友问题得到了及时回应。

“西固区某药店一只KN95口罩卖35元合适吗?我买了四个,一共140元,算不算是高价销售口罩?而且不开任何票据!”这是一名甘肃兰州的网友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网友希望政府持续加大对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详细】

兰州市西固区委网信办经过调查,随即回帖答复了网友的问题。经核实,网友所反映的药店涉嫌疫情期间哄抬价格,其违法行为已经由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病毒人传播人的主要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戴口罩是预防病毒传播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来自北京的网友吐露了自己的担忧,他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至今,丰台某小区居民防范意识差,很多居民不戴口罩,聚众扎堆聊天,也没人管制。”【详细】

对此,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很快做出回应,并详细介绍了网友所在社区的最新情况:已经对该社区部分大门进行关闭,并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针对网友留言反映的聚众不戴口罩等情况,官方回帖表示,花乡工作人员已及时对该人群进行劝阻,并就疫情防护相关事宜进行宣传和告知。

一位四川资阳市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自己买口罩被骗的经历,“我29号在微信上买了一百个口罩,已经付款。卖家发给我们的照片没有包装也没有品牌,有人就在群里质疑口罩是不是二手或者是三无口罩,然后卖家就不回复我了。”【详细】

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并快速作出回应,“经调查核实,网友于2020年1月30日向乐至县公安局报警,县公安局受理后,网友微信上支付的钱已经退回。”小编要为乐至县公安局的做法点赞,他们不仅在第一时间打击了不法商贩,追回网友的经济损失,还贴心的对网友关心公安工作表示了感谢。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夏迪、乐意、冉旭)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