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疫情防控 无私奉献爱心

宜兴市一位退伍老兵捐款20万元

2020年02月01日15:4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一退伍老兵捐款20万元

1月31日上午10点多,宜兴市红十字会迎来了一位穿着朴素、头发花白的老人。一进办公区域,老人就急切地拿出几张证件,并连声说道:“身份证、银行卡、密码都在这,我想捐20万元,但不会手机操作,请工作人员直接去银行取吧!”原来,老人是想用这2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来意后,这位老人并不愿意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工作人员仅了解到他是一位年近七旬、入党多年的退伍老兵。老人坦言,连日来,他和老伴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去,党和政府给予他们极大的关怀,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无论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还是一名老党员,他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些微小的力量。起初,老人的捐款意向是10万元,但在跟老伴沟通后,平时连新衣服都不舍得买的老伴,直接让他捐款20万元。老人坚定而自豪地说:“对自己需要严格要求,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但对朋友、战友、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我们要善待、厚待,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观点。”

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与邻近的银行取得联系。随后,老人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银行取出了20万元现金,并当场捐给了市红十字会。据了解,这是目前我市由个人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一笔爱心款项。(见习记者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