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交通部门提建议:应允许春运一线工作人员戴口罩

2020年01月22日17: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刘书含)“正在天津机场登机,人流密集,机场工作人员都没有戴口罩,有工作人员说,他们要求戴口罩但单位不允许。正春运,建议交通集散地工作人员都能戴口罩!”今早,一位准备登机的网友发现机场工作人员没有戴口罩,就在《领导留言板》建言,希望机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查看原文】

许多网友对这一提议表示认同,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应该强制戴口罩才是”“他们有家庭,也需要保证自己的安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还有网友发现一些火车站、地铁站工作人员都没有佩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防控部署,各相关部门和地方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而火车站、飞机场作为春运的重要集散地,都在采取加强感染控制的措施。紧急采购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一线员工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障旅客安全。

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强调,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激增,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绝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警惕。因地制宜落实车站、机场、码头等重要场所和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

(责编:吴亚雄、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