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太原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太原市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2条

2020年01月20日08:37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近期,太原市针对网友给市长的62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太原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希望充分体会到小商贩的生活不易,小区业主的生活需要,让利百姓,给摆摊的小商贩自己的自由度,让市井成为城市的源头活水,为小区生活发热聚热!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规定,无证无照经营属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范畴,市城管局负责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进行查处。近年来,市城管局在开展序化工程专项整治的同时,始终坚持疏导结合、源头治理的工作方针,积极支持和鼓励各城区合理规划和设置便民市场,在条件允许的区域设置临时市场,引导商贩入市合法经营,满足市民需求。市城管局将强化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求助解决太原市小店区黄陵街道大吴社区臻观苑小区证件办理事宜;臻观苑小区10栋15层小高层工程,被列入 并政办发(2013)25号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2013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中,文件要求按照市级重点工程管理要求,积极主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建设条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如今小区建设已七、八年,也已全部入住,合同中也明确要办理大红本。大家也是看到政府公开信息,才有信心敢去买这里的房子,请市领导充分考虑群众利益,督促区政府、区城改办、社区共同努力,着手解决客观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臻观苑小区证件办理问题。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建设单位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申报资料进行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办理完毕后,需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与业主进行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目前,该小区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房屋不动产首次登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杏花岭区馨春龙城苑D区住户,自小区入住一年多以来,发现自来水中白色漂浮物和异味很严重,安装家用净水机及烧开之后,情况并不能改善,每天饮用水中一直存在大量无法沉淀的白色漂浮物和异味问题,担心时间长对小区住户健康产生重大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调查并早日解决此问题,以下照片为净水机过滤烧卡并沉淀几小时后的效果,可见饮用水中白色漂浮物和异味问题很严重。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馨春龙城苑小区为供水集团用户,该小区于2017年5月已完成户表改造,但因小区入住率低,现仍为总表计费。关于留言反映的馨春龙城苑小区水质问题,供水集团于2020年1月15日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太原监测站对您家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正常。经供水集团工作人员回访,您对检测结果认可,现用水一切正常。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首开三期业主,开发商未通知到业主的问题根据与首开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第十条 规划、设计变更的约定,条约中约定经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变更,设计单位同意的设计变更导致下,商品房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影响到买受人所购商品房质量或者使用功能的,出卖人应当在有关部门批准同意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买受人但开发商改变了房屋结构,仅仅只是在售楼部张贴了房屋结构改变通知,购房者根本没有收到通知。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房管局核实:开发商应当履行通知义务,并赋予购房业主以选择权,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法律效力 ,业主可以要求仲裁,也可以诉诸法院。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杏花岭区东客站以西五龙口花园广场舞音响声音扰民,不分时间段的播放舞曲,九点以后声音更大,好像没人管了一样,比白天的时候声音还大,严重影响对面小区的居民休息,家中有孕妇有老人,投诉多次好两天之后变本加厉又开始了,请相关部门处理。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公安局核实: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并未发现有噪音现象。已通知社区民警随时关注该情况。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位于小店区黄陵乡的东峰村2020年有计划拆迁改造吗?谢谢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复问题。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小店区政府核实:截至目前,该村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本人于2012年7月20日进入太原市威迩思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公司于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拖欠本人工资和五险一金,一直以公司没钱为由不支付工资,但公司还在支付公司的欠款,没有把劳动人民的工资当回事,期间已有30余人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至今未得到有效的回复,公司约定发放工资时间为每月20日,拖欠本人工资总额为7万余元。已构成拖欠工资的行为。望领导重视,给予处理!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不锈钢园区核实:您已在太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并下达仲裁裁决书,仲裁裁决该企业支付拖欠员工工资,该企业至今未支付员工工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三章第三节第五十一条规定,“当事人对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裁决书,应当依照规定的期限履行。一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鉴于该情况,建议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晋源县城棚户区改造置换房如意吉祥龙城湾具备交房条件,村民迟迟不领钥匙。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晋源区政府核实:为了保证村民可以选到自己合适的住房,在应安置面积的基础上,可以向上浮动20㎡进行选房,20㎡内仍然为5000元/㎡。因为该处是安置房,房源紧张,为满足全体拆迁户的利益,原则上不允许超面积选房,超出部分按市场价购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