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省里开两会了,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

保障房、租房、房价…… 各省网友最关心这些住房问题

2020年01月17日09:49  来源:人民网
 

1月6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2020省里开两会了 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一周多时间内各地网友在“住房安居”话题中留言千余条,内容涵盖了保障性住房、租房、房价、房产证等方面。我们来看看其中有哪些问题和建议也是你关注的吧!

>>>>>>有啥想说的?快戳这里来留言

网友热议一: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保障机制

“为解决我们片区职工住房问题,单位职工集资建造了540套保障性住房,这本是好事,现在却出现房屋没有竣工验收却强行交房的问题。”一位安徽阜阳网友写出了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完善机制,做好保障工作。

“感谢公租房给我们温暖,也恳请温暖可以得到延续。”一位目前居住在杭州市某保障性住房的网友表示,“我们是外地人,目前是租房的第4年,房子也装修出了温馨的样子。按照政策规定,保障性住房租期最长为6年。希望政府可以调整租赁政策,比如通过上调房租,或是发布申请购买的政策,让我们可以住得踏实、安心。

网友热议二:想租房不闹心还需规范租房市场

随着租赁房屋行业的迅速发展,相关部门对房屋中介的管理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一位来自四川成都的网友抱怨道,“按照规定,网络租房平台应在退房后30个工作日退还我房屋押金,但该平台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马上过年了,还是迟迟不退款。”

“因为是租户,就要被物业收取5倍物业费,拒交就停水停电,这也太不合理了吧?”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一网友反映称,其租住的小区物业费租户和自住户标准落差太大,网友质疑物业收费的合理性,希望有关部门能保障租户安居。

网友热议三:盼房价理性 不要出现烂尾楼

房价是百姓最关心的热门话题,在买房问题上不少网友表达:我太难了。一位山东省德州市网友向领导留言反映,当前,房地产开发商良莠不齐,高杠杆经营方式造成了很多楼盘烂尾。比如,凯旋花园项目一期火灾频发,二期烂尾。“现在年轻人买房子多为刚需,房价又比较高,如果买到烂尾楼对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是天大的灾难,一边还贷款一边租房子,致使很多人不能安居乐业,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解决类似问题。

一位湖南省娄底市的网友表示,娄底市城区烂尾的小区楼盘比较多,他自己在2014年购买的天籁凤凰城房子,已经烂尾停工多年。“娄底房价达6500-7000元/平,对于本地房,本地人既买不起,也不敢买,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关注房价,关注烂尾房。”(沈王一)

编后语:在新的一年里,您最关心哪些方面的发展?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建设,又有哪些期待和建议?即日起,您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省里开两会了 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快@书记省长说出您的期待吧!

扫描图中二维码,也可以参与捎话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互动话题

事关“钱袋子”来听各地网友给省里提了啥建议

(责编:沈王一、冯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