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省里开两会了,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

事关“钱袋子”来听各地网友给省里提了啥建议

2020年01月10日09:46  来源:人民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展望未来,在新形势下,如何让“钱袋子”再鼓些,是网友们共同的“小目标”。当前,全国各省份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省里开两会了 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各地网友纷纷就增加收入、改善劳动者待遇、欠账等话题提问题、说建议、谈期待。

>>>>>>有啥想说的?快戳这里来留言

网友期待一:创新产业帮扶,帮助更多农民增加收入

“黄冈市罗田县石桥铺街道附近的河床口有天然温泉活水源头,建议开发成旅游资源,振兴乡村经济。”一位湖北网友表示,希望相关领导重视并给予支持,“让生活这里的人不仅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温泉,也可以利用旅游带动农民收入。”

“遂宁市安居区倪家沟有一座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老宅,原本上千平米,现在却只剩下30多平米,应该修缮一下。”一位四川网友写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乡村旅游主推亮点,如果把该地打造成“文化+农业+旅游”新农村建设旅游基地,对于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件大好事情。

“把劳动密集型企业搬迁到农村,可以改善农村经济发展单一模式。”福建网友在扶贫方面提出建议,他认为农村不缺劳动力,“农转工”能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转型成为有技能、有工作、有稳定收入的产业工人。

网友期待二:多方位落实制度、提高工作待遇

一位湖南网友关心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待遇问题,他表示,很多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和公务员从事的工作一样,承担的责任一样,但他们既没有公务员职务也没有事业单位技术职称,严重影响了基层事业管理岗位人员工作积极性和队伍稳定性。他建议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

“建立健全辅警队伍管理办法,提高队伍质量。”甘肃一位网友写道,辅警工资低、工作和生活负担重、压力大,伴随着加班常态化,容易影响辅警队伍的稳定性。他建议真正发挥辅警队伍的年轻力量,严管的同时更要给予厚爱,切实提高辅警待遇,让辅警能够拥有更高的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

还有一位山西的网友表示,自己所在的县城去年年底对所有在编教师班主任都已经发放到位,却迟迟不给特岗教师补发班主任费,理由是特岗不属于在编教师,希望能有相关部门落实相关制度,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网友期待三:马上过春节,希望破解欠款难题

“我单位向永州经济开发集团旗下巴州安置房项目供应防水材料,目前该项目方仍然欠款58万多元,拖欠一年有余,公司本小利薄,拜请领导关注重视。”湖南某小微企业近期在留言中求助,希望能追回欠款。

“我们一行23人,于2013年至2016年在霍州市美华购物广场进行施工,至今剩余50万余万工资仍未结清。”一位来自山西的打工者希望企业规范用工,不再拖欠工资。

山东潍坊一网友反映,2018年11月初,寒亭区财政局下属的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中国春季创客运动会》,活动合同总价款是313334元,至今仍有10万余元未结,希望相关领导能关心此事。(沈王一)

编后语:在新的一年里,您最关心哪些方面的发展?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建设,又有哪些期待和建议?即日起,您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省里开两会了 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快@书记省长说出您的期待吧!

扫描图中二维码,参与捎话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互动话题

保障房、租房、房价…… 各省网友最关心这些住房问题

(责编:沈王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