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96万元拖欠工资 集中兑付

2020年01月10日11:1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96万元拖欠工资 集中兑付

   1月8日,宜兴市公安机关会同市清欠办向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中的46名农民工发放拖欠工资(如图)。

  2017年,我市一装修公司负责人吴某拖欠工人工资后潜逃。接到市劳动保障部门转递线索后,市公安机关立即介入展开调查,经立案侦查,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嫌疑人吴某列为网逃人员进行追捕。2019年8月,在全力缉捕下,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成功抓获归案。为了进一步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市公安机关全面核查吴某资金财产,经会同市清欠办全力工作,成功追回96万元现金并发还给工人。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市公安机关加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打击力度。市清欠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企业恶意拖欠工资,将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对拒不支付拖欠工资的可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刘思俊文/摄)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