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科技“突围”需要您的“金点子”

施云娟
2024年03月2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建议加大全民科技创新的扶持和奖励力度,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使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并提高科研人员待遇,让更多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网友

“引进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是地方经济发展引擎,京沪深与异军突起的苏浙还有‘黑马’合肥,无一不是力推科技创新实现拉动经济发展,思路决定出路,希望家乡周口能以创新驱动实现经济腾飞。”

——河南网友

“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扶持力度,不止在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特别是在发明专利上,让企业能够减少发明专利申报成本,提高知识产权扶持奖补力度,为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开启申报‘快车道’。”

——重庆网友

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我为中国式现代化献策”大型建言征集活动推出后,网友纷纷建言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如何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

怎么才能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大江网“问政江西”、红网“百姓呼声”、川网传媒“麻辣社区”、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津云新媒体“政民零距离”、西部网“民生热线”、南京报业“听语+”、长江日报“武汉城市留言板”等8家地方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发起“我为中国式现代化献策”大型建言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诚邀您积极参与。一起来,让科技带给我们更美好的生活。

(责编:彭姝婷、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