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加强校外托管机构 安全管理

2024年03月2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一名四年级小学生的家长,最近正在给孩子寻找合适的校外托管班。我咨询了周边的托管班后发现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托管机构证件不齐全,只有营业执照没有食品餐饮许可证,照样给孩子提供餐食;有的没有消防安全通道或者消防通道常年被堵,只有一个进出门,存在安全隐患。有托管机构负责人说,有证没证都一样,不影响托管。但作为家长,存在安全隐患的托管机构无法让人放心。

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力度,对一些资质不全、场所设置不合规、安全设施不达标的校外托管机构要依法整治或取缔,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应充分发挥社区、街道、社会组织等积极作用,针对群众具体需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办一些普惠制的托管机构,让有需要的孩子托得安心、吃得放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  关  心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25日 07 版)

(责编:郑会宇、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