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创新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分论坛

韩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2023年12月0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3日电 (记者关思聪)“要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调动起来,将其积极性更好地引导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12月1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创新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分论坛上,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作特邀报告。

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作特邀报告。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作特邀报告。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各地的创新实践都为人民群众进一步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供了制度化平台和制度化的载体,并提供了非常好的机制。韩旭表示:“我们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提升,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我们要坚持好人民主体地位,坚守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地遵循人民至上,把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更具体更现实地落实在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在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实践进程中,这样能凝聚起更广泛的民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韩旭说。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举行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会见参加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重要嘉宾

《用好群众留言数据,强治理惠民生》报告发布

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人民网《人民建议》新版上线 同时启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人民建议征集”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源头治理能力是最根本的治理能力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大数据时代党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创新探索》课题研究成果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组图: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嘉宾在长春观摩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挥党媒党网作用 讲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故事

(责编:施云娟、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