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旺苍县:深入“走访察解” 护航乡村振兴

2023年07月2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7月25日电  (记者王明峰)“太感谢你们了,3600块钱已经退给我了”“我的2320元也到账了”……日前,当四川省旺苍县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来到大两镇永星村开展第二轮“走访察解”工作时,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向来访干部说。

  今年4月,旺苍县纪委监委围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在永星村开展第一轮“走访察解”工作时,村民赵会光反映了自己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迟迟未发放的问题。走访组初核后发现,原来是大两镇工作人员在发放该笔补助金时,误将其发放到了同镇另一个“赵会光”的账户上。经进一步核查,该镇存在类似情况的还有36户,涉及金额共计12.552万元。随后,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错发的补助款很快被追回。

  旺苍县纪委监委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走百村、访万家、察实情、解民难”活动,在各村建立“守护民心服务室”,每户张贴“廉心卡”,收集群众问题诉求。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收集并督促解决问题700余个,查处问题43个。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26日 14 版)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