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我给两会捎句话”部长回信了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希望网友多提“金点子” 群策群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2023年03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关注并积极参与。近日,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的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人民网将持续刊发。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

广大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与大家进行交流。自去年以来,网民朋友们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我发来很多留言,有建言“献计”,有鼓励“点赞”,也有批评“吐槽”,无不反映出大家对体育强国建设的支持、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大家的留言使我受益匪浅,为我们更好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掌握基层体育现状、加强体育工作顶层设计提供了有力帮助。借此机会,谨向人民网和各位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是我国体育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着力推动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体育战线结出累累硕果,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建言,离不开大家的一次次点击鼠标、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份份真知灼见。更重要的是,借助大家的网上“号脉”,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体育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如全民健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体育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正视不足、勇于担当、向难而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体育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做好各项体育工作,高质量推动体育各领域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将场地设施建在群众身边,将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做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米兰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备战参赛工作,全面展现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完善青少年体育政策法规体系,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体育产业在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服务经济增长、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的作用等。在今后工作中,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体育事业,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群策群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共同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与广大网民朋友交流互动,更好地发现问题、掌握实情、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衷心祝福各位网民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屏对屏”倾听、“实打实”解决 用心用情办理网民留言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认真听取网友意见建议 着力提高邮政快递服务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网上有民生强音 诚挚欢迎网友多建真言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网友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做山西的“铁粉”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你们关心的问题,我都记在心间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