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征集“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及建议

2022年12月2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鄂智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文脉传承、文化繁荣、文明进步成为文明城市更加鲜明标识,即日起,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推出“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征集将主要围绕历史文化遗产与文物的保护开发,收集广大网友的问题和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新时代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调研全国各地的古城老宅和传统街区,在福建考察时明确指出,“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

在你的家乡,或你现在生活、工作的地方,是否有具备保护价值的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对于这些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的保护、展示与利用,你又是否有哪些建议或创新想法?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说说(点击进入征集)。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