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入选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

2022年12月2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12月22日,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推荐的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发布,“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入选。

2021年起,人民网依托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领导留言板”开通全国“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并运营至今。在人民日报社国内各分社支持下,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福建、江西、河南、海南、甘肃、新疆等省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陆续通过该通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已为全国各地群众切实解决常规政务渠道无法及时解决的涉疫类急难愁盼问题近20万件,一大批群众反映集中,涉及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管理、大中小学教育、看病就医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通道”得到切实解决,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十大优秀案例覆盖综合服务、教育公益、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领域,充分运用新媒体形式手段和传播平台,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影响广泛。自2019年以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已连续4年开展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并组织推荐新媒体公益年度优秀案例,旨在总结推广新媒体公益实践经验,推动公益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助力新时代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扫码查看案例详情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