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2年上半年5387家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机构入驻“领导留言板”

2022年07月2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鄂智超)2022年上半年,5387家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机构正式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在线办理群众诉求,在简化留言回复流程的同时,密切了各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据梳理,上半年新入驻的相关单位来自23个省区市,其中江苏、山东两地入驻单位数量均超千家。从职能上看,5千多家单位既有区、镇、街道等基层行政单位,也有市县所属行政机关,覆盖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

“此前网民留言的信息采集、交办流转、审核、上传、统计等,全部依靠人工办理,存在留言办理工作体外循环、信息化程度低、工作效率不高、数据统计不精准、与群众网上互动脱节等问题,留言内容和数据安全也存在风险隐患。”山东省信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山东启动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进行的省级留言办理工作试点,从省级到市级全部通过平台交办,济南、青岛、烟台、潍坊、聊城5市还可以通过平台直接交办到乡镇街道。

负责江苏南京相关版块群众留言办理的南京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说,“入驻‘领导留言板’后,转办更便捷,能更及时地与留言群众沟通相关事项,确保工作更好地开展。”

“各县区和有关市直单位的入驻,改变了线下纸质分发交办的旧模式,降低了跨系统、跨部门的协调成本。”江西南昌市办理人民网群众留言的工作人员说,“直接入驻平台大幅提升了留言的办理质效,群众使用更加便捷、我们反馈更加快速,一大批群众诉求得到更好更快的解决。”

近年来,人民网持续推广各地党政机关及相关机构入驻“领导留言板”直接参与群众留言办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留言办理网络与治理体系重塑了留言办理机制,有效提升了政府的留言办理能力与地方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已有全国28省区市超1.5万家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机构入驻“领导留言板”,对群众留言进行统一受理、办理。其中,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等地入驻单位数量居前5位;北京、上海、西藏暂未有党政机关和相关机构入驻平台。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