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关于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部署要求

2022年02月09日15:56 |
大字号

       2月9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要批示要求,传达2月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听取国务院普查办工作情况汇报时黄明部长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以及技术组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专题听取国务院普查办工作情况汇报,黄明部长讲话时强调,开展灾害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部党委会议对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对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普查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普查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专题听取风险普查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普查工作成效,对各级普查办和应急管理部门既是鼓舞、鞭策,也是动员、部署,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统筹做好普查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技术组要紧紧围绕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和督查督办等职责,按照部党委部署和年度普查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工作组织,督查指导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加强组织统筹,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实施方案,全面高质量完成普查目标任务。要强化普查成果应用,与综合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定期普查和日常更新机制,以用促建、以建保用。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和技术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面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曹雨晨(实习生)、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