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一省一县”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2022年01月26日16:55 |
大字号

       

       1月25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一省一县”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交流“一省一县”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为全面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打基础。

  会议肯定了“一省一县”试点评估区划工作取得的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评估与区划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评估区划工作模式,强化评估与区划技术团队建设,初步建立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查机制,推进评估与区划试点成果应用。试点工作基本打通县级评估与区划全链条工作和技术流程,锻炼了省级评估与区划团队,完善了评估与区划软件系统功能,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试点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各地普查办要充分认识评估与区划工作的难度和艰巨性,进一步重视和推进行业间的工作协同和技术协同,继续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做好各项保障,认真谋划全面开展评估区划工作。各主要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评估区划工作的统筹协调、技术指导和保障等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领导,技术组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草局、中国地震局等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和技术专家,省级普查办领导、技术组和各工作组、评估与区划团队负责同志、主要成员单位普查工作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编:曹雨晨(实习生)、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