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为老区人民办实事|群众建言获采纳 井冈山红色旅游专线巴士开通

秦海峰 徐明玥 
2021年11月0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2日上午,首辆通往井冈山茨坪景区的旅游专线客车缓缓从井冈山机场驶出。

“以前每次到达井冈山机场,都没有客车可坐。现在好了,开通专线了!”看着宽敞明亮的巴士,当地市民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10月22日,首批红色旅游巴士准备发车。刘娇摄

井冈山景区是江西红色旅游的领头羊,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客流高峰。此前,受客运流量、道路设施、公交站台等条件制约,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景区客运班线一直未开通,各地游客从机场前往景区十分不便。

“为加快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发展,江西省建设了井冈山机场,但是地方配套却一直不到位:井冈山市往返井冈山机场没有公交线路,吉安市往返井冈山机场每天仅有三、四个班次,下午几乎没有。”今年6月1日,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委书记留言,反映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景区客运运力不足的问题,建议优化运行线路,畅通吉安—井冈山机场—井冈山景区的客运旅游专线,方便群众出行。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吉安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21年4月时,市交通运输局就对该问题进行过研究,但推动成效不明显。接到群众留言后,市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立即牵头督办,7月初步提出增加4辆中型客车将吉安至井冈山机场直达专线延伸至井冈山景区的解决方案,并通过“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此后,当地也持续沟通推动车辆购置、财政补贴等问题的解决。

8月13日,好消息终于传来。吉安市政府市长办公会研究审议通过:“拟投入1000余万元,开通吉安高铁西站至井冈山景区、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景区两条高速直达客运专线。”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领导干部的“履职清单”。新出台的专线方案,不仅吸纳了群众“畅通吉安—井冈山机场—井冈山景区”客运班线的意见,还做了加分项,增加了吉安高铁西站至井冈山景区的客运班线。

“最终决定高规格、高质量开通两条旅游专线,一方面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另一方面也解决长久以来困扰井冈山旅游的交通痛点,将大大促进吉安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吉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打造江西省一流的旅客服务精品专线,此次专线实行最好的车辆、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接驳。

吉安高铁西站和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景区红色旅游巴士直通专线开通仪式现场。刘娇摄

经过2个月的建设,群众期待已久的井冈山红色旅游专线巴士在10月22日正式开通。其中,吉安高铁西站至井冈山茨坪景区专线发车时间为7:30—18:00,每间隔30分钟一班;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茨坪景区发车时间为9:30–18:30,每间隔40分钟一班。特殊时间、节假日及旺季,还会按需机动增加车辆,充分保障当地群众和来往游客出行需求。

作为江西各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缩影,吉安深入群众找准问题、依靠群众做实举措、服务群众办好实事,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将如何更好为革命老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效果的“试金石”。

如今,一辆辆专线巴士驰骋于前往井冈山景区的路上,成为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进一步盘活了当地红色旅游资源,推动着井冈山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