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为老区人民办实事|江西贵溪:公交早来半小时 搭乘高铁更方便

鄂智超 邱烨
2021年10月2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0日,江西鹰潭,微雨。

6点50分左右,赵师傅驾驶着9路公交车,在贵溪火车站迎来当天首班乘客。

6点50分到达的鹰潭9路公交车首班车。苏峰 摄

9路公交车,直达鹰潭北站,是贵溪乘高铁的旅客出行首选。需要经常乘高铁去南昌看病的吴女士,便是9路公交的常客。

鹰潭北站距离吴女士家20多公里,以前9路公交车首班发车时间是7点40分,乘公交就会赶不上8点09分的高铁,无法当天来回;不乘公交,自行去高铁站又太麻烦。

吴女士留言截图。

今年6月份,吴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当地能将公交发车时间提前,方便群众出行。

收到留言后,鹰潭市交通局和贵溪长运有限公司安排相关负责人到鹰潭高铁站现场了解情况后,就贵溪至鹰潭高铁站(9路)调整运营时间事宜召开协调会,决定依据实际运营情况将第一班的运行时间调整为7点10分。

自9月17日起,9路公交按照首班7点10分开始运行。贵溪市长运公司熊经理告诉记者,“9路全程约23公里,车辆运行约35至40分钟,可以满足市民乘坐早班高铁车的需求。”

“像我这样去南昌检查看病的还有不少人,公交时间调整后,真是方便太多了!” 吴女士高兴地说, “现在看完病当天就能回到贵溪。”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