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福建泉州推出智慧监督服务平台

政策兑现直达 惠企不打折扣

刘晓宇
2021年10月2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一键点击签收,30万元的“企业技术中心”区级奖励,当即就到了公司账户。近日,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桦通过泉州“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收到了专项补助。

  此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发现,惠企政策兑现中存在申报材料多、企业反复跑、兑现周期长等问题,而且部分惠企政策推送不精准、清单不明晰、标准不统一、流程不规范。对此,泉州市纪委监委牵头推出新型智慧监督服务平台“亲清家园”,涵盖便民惠企服务、奖补政策兑现等多种功能。只要符合政策要求,企业可减少递交材料等申请环节,享受奖补兑现福利。

  “智慧监督服务平台的使用,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政策内容、申报条件、审核标准全部在线公开,让企业可以公平公正地享受政策。”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说。据了解,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发布惠企政策231项,企业掌上申报惠企政策奖补项目1606件。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5日 10 版)

(责编:马珊、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