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杨巷)入列“省字号”

2021年06月16日15:53  来源:宜兴日报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财政厅联合发布公告,公布17个通过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名单,宜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杨巷)成功入围。这也是宜兴市自江苏省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丁蜀)之后,第二家“省字号”农业示范园。

建设示范园,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乡村振兴大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示范园建设期原则上三年,其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将对示范园建设工作进行年度监测评价,实行奖优汰劣管理机制,对建设成效显著、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监测评价合格的示范园,采取先建后补方式给予奖补支持。

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杨巷)规划面积5万亩,包括耕地3.5万亩、养殖水域1.2万亩、其他面积0.3万亩,覆盖16个行政村和2个涉农社区。园区以粮油、蔬果、水产为三大主导产业,其中优质稻米种植面积3万亩、特色水产养殖面积1.2万亩、精品蔬果种植面积0.5万亩。2017年,经过多轮激励的竞争,该园被省农业农村厅列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单位,获得3年5000万元财政扶持资金。

自2018年以来,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杨巷)运行主体宜兴兴杨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创建规划和方案,先后建设了稻米生产综合服务中心、园区科技服务中心、绿芝蔬菜种苗基地等重点工程,吸引入园投农资本5.6亿元。示范园内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覆盖面持续提升,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远高于全省平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