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工伤认定有了“快速通道”

2021年06月10日15:03  来源:宜兴日报
 

  5月11日,随着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宜兴市工伤快速认定系统也全面启用,工伤认定有了“快速通道”。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工伤快速认定案件100余件。

  “如今真是太便捷了,几分钟就拿到了工伤认定文书,当天申请当天就可以去报销,不用再来回跑。”高塍镇一家企业的工会专员徐女士,在享受到宜兴市工伤快速认定系统带来的便利后高兴地说。4月底,徐女士的一名同事在单位车间遭遇意外伤害。近日,徐女士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该同事进行工伤认定申请,仅仅几分钟就办好了工伤认定。

  过去,从企业提交申请到认定文书送达,走完一整套工伤认定流程短则十多天,长则逾月。而今,启用的快速认定系统,对于事实清楚、材料完备的案件,可以做到流水作业,立等可取。特别是根据相关规定,发生工伤事故后,用人单位需在30天内进行工伤认定的申请。“若用人单位错过了这个时间节点,就会造成一系列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时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选择“工伤认定模块”网上申请工伤认定,上传由医疗机构出具的门(急)诊病历或者诊断证明书、受伤职工劳动合同及身份证图片等相关资料,即可及时进行工伤认定申请,流程的再造有效加快了案件的处理,环节的优化大大减少了群众的等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