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6家陶瓷生产企业接受环保“夜考”

2021年06月08日08:29  来源:宜兴日报
 

  6月3日晚,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带领宜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丁蜀镇6家陶瓷生产企业进行夜查。夜查中,检查组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陶瓷生产企业使用的工业窑炉,是烧制陶瓷制品的设备,如果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及措施不到位,极易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夜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丁蜀镇的宜兴贝斯特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星鹏节能炉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查看生产车间内的窑炉温度、风机运行时间,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及运行情况,并现场运用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便携式气体分析仪等检测有毒有害气体排放情况。经过对6家陶瓷生产企业进行深入检查,检查组未发现任何环境违法行为,但部分企业存在堆放不规范、路面不清洁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其在限期内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整改。

  夜查中,周峰要求,市环保部门和各板块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在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环节的环保投入和环保管理,为宜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