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全力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2021年06月02日10:1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力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6月1日,宜兴市召开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对今年宜兴市高考、中考各项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全力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宜兴市共有4676人报名,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体育单招等招生形式分流后,实际参加高考考生为3612人。今年宜兴市高考均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全市设4个考点、123个考场。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全市共有8734人报名参加考试,宜兴市共设置32个考点、306个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新高考方案,即“3 1 2”模式,总分750分,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50分,采用全国卷;“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中任选1门,每门100分,由我省自主命题,以原始分计入总分;“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任选2门,每门100分,以等级分计入总分,由我省自主命题。

  根据会议要求,今年宜兴市高考、中考所有涉及考务工作的人员,均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程序;今年高考期间,宜兴市将建立应急指挥体系、网络通讯及考试综合业务保障体系,对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必要的演练,确保在高考期间(6月4日至9日)实行每日一报,考试期间(6月7日至9日)每场一报;高考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配备一名专职防疫副主任,确保我省新高考“平稳落地,首战告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