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年06月0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初心不改 守护健康

  李秋根

  我行医已经30多个年头了,深知面对的是生命,生命是无价的。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是我从医的信仰,更是作为一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和我的同事们抱着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决心和信念,坚守岗位、尽力尽责。我们扎实做好预检分诊、发热患者接诊、专家会诊、疑似患者标本采集、确诊患者转诊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实现医护人员和就医人员零交叉感染、患者零漏诊。我们当时还组建了省内唯一一支核酸检测质量控制队,单日检测能力提升至2万份以上。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才是党员医务工作者该有的样子。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扎根乡村 潜心育人

  牟联发

  我入党30多年了,一直扎根乡村,坚守讲台,潜心育人,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也正是这份初心,我两次申请支教,到更偏远的地方教书育人。2003年,我所在的学校要向缺编的重庆市万州区向家小学派支教人员。这所小学位置偏、条件差,但我没有犹豫,提出了支教申请。到校后我认真工作,最高兴的是孩子们的成绩一点点变好,毕业会考我教的那门课的平均分拿了全乡第一的好名次。2006年,万州区凉水完全小学严重缺编需要支教,我再次主动申请。

  如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教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乡村教育大有可为。我要秉持初心,继续坚守,积极探索更高质量的教学方法,帮助孩子们更好成长,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心怀感恩 回馈社会

  张文波

  小时候,父亲外出打工压断了双腿,家里失去了劳动力,生活很拮据,我读书一直依靠政府救济和亲友资助。后来我考上了大学,但是迫于经济压力,我一度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路。关键时刻,家乡的党委政府找到我,送来了助学金,我这才走进了大学校园。

  如今,我也入了党,并且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深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经常深入社区、农村,为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今后,我要继续把这份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多献爱心,多送温暖,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时刻 站得出来

  卢福林

  24年前,我在部队光荣入党。2008年汶川地震,面对余震不断、山体垮塌、危楼倒塌等危险,我和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冲在前面,一起翻山越岭,转移受困群众。转业到地方后,工作岗位虽然变了,但党员身份没有变。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组织单位的党员、干部进社区、下镇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包含着无数先烈的奋斗与牺牲。是党员就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我将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1日 19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