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

2021年05月28日11:0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

5月27日上午召开的宜兴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来消息:今年1至4月,全市完成服务业投资86.24亿元,同比增长25.1%。宜兴市副市长周斌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宜兴市服务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目前,全市共有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宜兴蓝城太华云湖天谷旅游度假区、宜兴太湖凤凰山康养谷、宜兴大梦想城综合文旅开发等4个服务业项目列入2021年度省级重大项目,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阳羡溪山、丰树宜兴产业园等10个项目列入2021年度无锡市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数量均创新高。为推动宜兴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会上明确了今年宜兴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包括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GDP增速,高质量完成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各重点领域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制度等,全面构建产业支撑力强、空间布局合理、区域特色鲜明的服务业体系。

会上,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顺应形势、抢抓机遇,认清压力、应对挑战,对标定位、找准赛道,尽快培育更多服务业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群;要建优产业体系、强化项目建设、凸显科创元素,不断提高服务业产业层次、夯实产业内容;要做好“融”的文章、彰显“聚”的优势、发挥“领”的作用,推动宜兴市现代服务业高端、高效、集约发展;要强化要素供给、凝聚广泛合力、加大考核力度,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