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过硬成果 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

2021年05月28日10:5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以党史学习教育过硬成果 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

5月27日,宜兴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二批、第三批重点项目。宜兴市领导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沈晓红等出席会议。

封晓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态势良好。下阶段,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实抓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过硬成果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推动宜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封晓春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动规定学习内容、专项任务以及特色活动等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当前要积极开展“三联三解”活动,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以及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安全环保、乡村振兴、城乡建管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攻克难点、补足短板、彰显优势。全面加强巡回指导,市委组织部要推动各巡回指导组有效履行工作职责,以接受无锡市委巡回指导组督导为契机,联动推进巡回指导工作,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封晓春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有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推出更多新鲜经验,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以“关键少数”的先学、先悟、先行,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中心枢纽”“指挥部”作用,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加强面上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互动,共同研究、推进、解决好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

封晓春指出,要坚持打造亮点、创出品牌,精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打造红色教育品牌,深入挖掘、充分用好宜兴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光荣的革命传统,结合“四史”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新校地联学品牌,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江南大学结对共建为契机,坚持党史联学、人才联动、活动联办、科研联攻、品牌联创,推动各级各部门与相关院校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宣讲活动开展好、把校地合作深化好。形成典型宣传品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的挖掘宣传,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样板和典型。

封晓春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争当先进模范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四学四悟”主题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担当实干,争当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的先进模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坚决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并注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稳定底线,奋力打好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双招双引”、产业整治转型、城乡建设发展等攻坚仗,全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