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商务局与宜兴海关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27日14:3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商务局与宜兴海关签订合作协议

  5月26日,宜兴市商务局与宜兴海关签订“深化关贸合作共促宜兴外贸发展”合作协议。宜兴市副市长周斌出席签约仪式。

  市商务局和宜兴海关有着长期友好的交流合作,合力为促进宜兴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通过本次签约,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紧扣目标任务,围绕业态培育、优化服务、党建共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将加强在进出口数据方面共享共用,做到精准分析、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外贸进出口量增质升;积极探索、完善跨境电子商务“9710”“9810”出口监管模式,优化通关作业流程,推进宜兴市跨境电商集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深化联席会议机制,定人、定期、定点召开关贸联席会议,及时研判外贸发展新形势,研究提出贸易便利化政策,优化对企服务措施;实施外贸专员服务机制,全方面、全天候联动服务企业,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现、迅速解决,确保企业有收获、服务见成效。

  活动中,周斌要求,市商务局、宜兴海关要牢牢把握这次合作协议签订的契机,切实发挥协议服务全市对外开放的积极作用,真正在工作机制、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