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13个老旧小区计划下月底启动改造将惠及4367户居民

2021年05月27日14:2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13个老旧小区计划下月底启动改造将惠及4367户居民

  5月26日,记者从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宜城、丁蜀、新街的13个老旧小区将迎来改造,预计将有4367户居民因此受益。

  近年来,宜兴市积极用发展成果“反哺”老城居民,为老旧小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宜兴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纳入住建条线进行统筹安排,改造标准得到明确、细化,改造资金渠道将更加丰富多样,包括地方财政,省级、中央补助,专项债券等,改造标准也将得到较大提高。

  今年宜兴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宜城、丁蜀、新街的兴隆小区(何家村)、外华阳、神马花苑、东山一村、宜滨新村、茶叶小区、老共和、丁蜀镇实验中学周边房屋(五金市场边)、陶研新村、东风新村、川江小区、岳南新村、新城苑等13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户数4367户、楼栋数165栋、住宅建筑面积46.11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1.5亿元。前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会同宜城街道、相关社区召开了居民代表见面会,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所想,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改造计划进行改进,尽可能满足居民的需求。在改造内容方面,除了路面、管线、墙面、路灯、门禁改造等“规定动作”外,还将根据前期摸底情况,为部分老旧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对强弱电线路尽可能进行入地。同时,针对部分老旧小区活动场地匮乏的情况,改造中将对小区绿地、空地等进行重新规划,为老年人、幼儿等不同年龄段的群体设置活动场地。此外,还将重新划设和增设小区车位,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的停车环境。

  “本次改造计划从6月底开始,于今年年内完成,届时这些小区的居民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居住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建设美丽宜居住区、改善住区生活环境、健全物业服务机制、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带动周边整体提升五大工作目标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