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历海,五月来日照这个小镇寻味人间

2021年05月27日15:01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视频∣五月,请来日照这个小镇里寻味人间

五月,正是日照最美的时节。在这里,目之所及,处处都是小欢喜,我们更加的认真生活,相信未来可期。

此时节丰收在望,美食也在望。在日照东夷小镇的这条街,蒸、炸、炒、煮、煎、烤、烩……各种各样的制作方式,将食物发挥的淋漓尽致。

围桌而坐、边走边吃、吃的舒适、遛的安逸,尽管今日吃的尽兴,明日也还是要来的。

路过大戏台采个耳,躺椅上一歪,通透舒坦。

旁边便是茶炉,摆着今年春天的绿茶,来一壶好茶,碧色青青,豌豆香浓。

这边喝茶自在,另一边正喝酒爽快。

小龙虾、烤肉串、大个儿的生蚝、小个儿的螺丝,在青啤的泡沫里,在烧烤的烟火中,有一种脱离了秩序的野性和自由。

这里还有画糖画的匠人练习新的图样,龙凤桥边姓名作画的大爷在晚上空闲时候,会吹起笛子,是或欢快或悠扬的老歌小调……

来到小镇的人们总能在这些世俗烟火气里迅速的融进来,不会有距离感。

走在小镇,“真”的是小镇人的坦承与质朴,“美”的是这个最美时节处处风景,“善”是这里始终充满了爱。

希望你来小镇,也能感受到这里的真实、坦诚、温暖与爱。(记者 栗晟皓)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