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新增一“无锡好人”

2021年05月21日15:2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一“无锡好人”

  近日,2021年一季度“无锡好人”名单发布,宜兴市宜城街道荆溪社区的“明星义工”鲁芬大入选。截至目前,宜兴市已有“无锡好人”114人。

  鲁芬大出生于1946年,从交通系统退休后,她主动参与社区工作,整日乐呵呵地为居民的琐事忙前忙后,许多居民都称她为“鲁总管”。2010年,荆溪社区成立了荆溪颐园老年活动室。得知老年活动室人手不足,鲁芬大主动请缨承担了活动室管理工作,每天义务打扫、整理报纸、端茶倒水、提供送餐服务,已累计服务10万余人次。

  在忙于老年活动室工作之余,鲁芬大组建了一支戏曲队,印好歌谱、请来老师,教有兴趣的老年人唱歌唱戏。戏曲队的有关费用,也是她自掏腰包。同时,她还与社区空巢老人结对,逢年过节上门走访慰问,自费6万余元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和节日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去心灵的慰藉。去年抗疫期间,鲁芬大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战“疫”,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枪,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投身公益十余载,鲁芬大用爱心温暖他人,以行动为生命添彩,曾获“陶都好人”、宜城街道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