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举行美丽庭院创建推进会

2021年05月17日10:4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美丽庭院创建推进会

  5月15日,2021年宜兴市“五好家庭”揭晓暨美丽庭院创建推进会在高塍镇赋村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出席活动。

  近年来,宜兴市高度重视在城市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优化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重要作用。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评选表彰“五好家庭”为切入点,带领广大女性和家庭以家风带动社风,用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美丽宜兴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妇联和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农村地区联合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各镇(园区、街道)全面发动,迸发出强烈的创建热情。当天活动中,各板块积极展示为美丽庭院创建所做的DIY改造,多方位呈现出宜兴特色的庭院风光和宜兴人民美好、向上的家庭风貌。同时,还对今年评选出的宜兴市“五好家庭”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沈晓红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当成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与巾帼创业、家庭文明工作相结合,在联合相关部门统筹规划、整体布局的同时,坚持立足基层、发动群众,串珠成线、连线成带,做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带上美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妇联组织发挥家风和家庭建设的独特作用,通过开展“美丽家园示范带”创建,提炼出可复制、易推广的创建方法和经验,并进行深入宣传、共同推广。同时,她希望全市家庭能自觉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兼顾庭院改造提升和好家风好家训传承,用庭院美、家风美涵养乡村美、乡风美。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