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乒乓健儿省赛夺冠

2021年05月11日09:5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乒乓健儿省赛夺冠

  近日,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县组比赛),在南通市海安体育中心举行。比赛中,宜兴市代表队以144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包揽比赛所有组别的冠军。

  据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竞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为我省首届乒乓球县组比赛,未来将成为我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常规赛事。比赛分设9岁组、10岁组男女单打项目,吸引了全省30支代表队参赛。在赛前,通过严格选拔,我市组建了由市高塍实验小学、范道实验小学12名运动健儿组成的代表队,前往海安市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市范道实验小学学生陆禾旭、贺姝晗分获9岁男子组、女子组单打冠军;市高塍实验小学学生翁敖益、周琳萱分获10岁男子组、女子组单打冠军;其他参赛选手基本都获得名次。

  多年来,我市不断擦亮体育名片,特别在乒乓球项目上,已连续多年举办市级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多次承办了省、无锡市级乒乓球比赛,还经常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相关赛事。此次获奖学生所在的市高塍实验小学,作为全国首批“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共建单位和省传统项目学校,一直坚持乒乓特色发展。市范道实验小学乒乓球队创建于1997年,经过长期培育,近年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