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食用菌省级评比摘金

2021年05月10日10:12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宜兴食用菌省级评比摘金

  日前,在仪征市举办的首届江苏“好鲜菇”品鉴推介活动落下帷幕,宜兴市好禧虫草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好禧牌蛹虫草喜获金奖。

  江苏食用菌产业极具特色和优势,拥有丰富的食用菌生产原料资源,近年来,已形成龙头带动、全面发展的新格局。为进一步促进江苏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江苏食用菌品牌知名度,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了此次品鉴推介活动,共征集到蛹虫草、白玉菇、蟹味菇等近20种100多个参评产品。经评审专家综合评定产品品质、外观和包装后,共评选出江苏“好鲜菇”金奖20个。

  位于新庄街道洪巷村的市好禧虫草专业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积极与延安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专家合作,成功攻克蛹虫草种植过程中发菌、曝光等方面的难题,建成了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蛹虫草种植基地。该合作社种植的鲜草不仅畅销我市城区宾馆酒店,实现年销售额300万元,而且通过“公司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韦艳琼等2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