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完成各项比赛

2021年05月08日10:25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完成各项比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4月29日至5月7日在日照市举办,20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今天下午圆满完成所有比赛。山东、福建、广东、北京、上海、四川6支球队发挥出色,获得晋级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决赛名额。

  广东队黄文威说:“三对三篮球是半场,因为整个攻守转换特别得快,包括现场的氛围都非常棒非常好,防守的尺度、攻守转换的节奏和五打五篮球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你要不停地攻守转换,消耗的体力会非常大。”

  “职业队打三对三篮球的人多了,在各个省市队里面包括我们上海队好多都是职业球员,希望我们的三对三篮球项目越搞越好,越搞越成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上海队领队唐涛说。

  近年来,我市篮球运动发展迅速,群众氛围浓厚,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日照篮球传奇”IP品牌赛事,打造新的三人篮球地标和篮球文化聚集地,并结合体育旅游,建设更多的三人篮球运动场地,举办面向全国篮球爱好者和游客的比赛及趣味活动,促进篮球体育旅游发展。

  “我觉得日照这个地方不光是山美水美,同时也为体育做了大量的基础建设和体教融合的工作。现在大家就是在这享受着我们三人篮球带来的这种感知,和日照结合起来就是我们日照的体育名片。”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徐岚表示。(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