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新车销售企业环保达标抽查开展

2021年05月07日09:48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新车销售企业环保达标抽查开展

  “请出示你单位的营业执照、销售车辆的环保信息随车清单……”近日,在合力叉车宜兴销售服务中心,宜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正对不同销售车型进行环保达标抽查。这是宜兴市首次对新车销售企业开展环保达标抽查核验,将从源头确保新注册车辆严格执行现行排放标准、环保公开信息真实有效。

  移动源污染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而汽车尾气排放是产生移动源污染的罪魁祸首。“环保不达标的车辆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控制技术落后等问题,从源头斩断这些造成大气污染的‘黑尾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不可或缺的一役。”宜兴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借助大气污染物走航监测、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等多种“黑科技”,针对移动源污染开展铁腕治理,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近日,宜兴生态环境局再出“重拳”,根据2021年全省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企业开展环保达标抽查核验。

  此次行动中,宜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合力叉车宜兴销售服务中心、宜兴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售的部分机动车及柴油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随车清单、随车清单是否上传国家平台以及是否和实车相符等。从检查结果来看,各相关企业的销售车型均符合排放标准,企业也按照要求进行了环保信息公开。下阶段,宜兴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双随机”原则,每月定期开展新车销售企业环保达标抽查工作,检查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的汽油车、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企业。对未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信息公开的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企业,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为我市移动源污染防治筑牢首道防线。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