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灵谷化工大化肥生产系统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1年05月06日12:06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大化肥生产系统获得由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成为今年全省获评的6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之一。

  近年来,灵谷化工通过产权制度改革、生产技术革新,实现转型发展。其中,两套大化肥生产系统是灵谷化工投用时间最短、技术最先进、规模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系统,年生产能力达合成氨100万吨、尿素170万吨。该生产系统依托世界领先工艺设备和安全设施,通过引入自动化控制系统,依靠技术升级,连续17年实现安全生产无重大伤亡事故,成为全国同行业安全生产标杆。凭借这两套大化肥生产系统,灵谷化工连续被评为全国石化行业重点能耗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也彰显出大化肥生产系统在灵谷化工生产经营中的核心地位。

  与此同时,灵谷化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开展“名师带徒”蓝领人才工程、高级工培训班、岗位技术练兵,多渠道提升员工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目前,大化肥生产系统拥有高级技师1人、技师13人、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45人、初级技术职称人员上百人、高级工143人、大专以上学历职工231人。2019年,该公司大化肥生产系统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