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环科园推出主题党日定制服务

2021年04月30日14:0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环科园推出主题党日定制服务

  这两天,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几天后园区内多家基层党支部来指导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系讲师、布置场馆。近期,在指导站创新开出“红色菜单”,面向环科园(新街街道)各基层党支部推出主题党日定制服务后,像这样慕名而来的基层党支部,渐渐多了起来。

  “我们在与基层党支部人员的交流中,发现一些党支部对于主题党日活动办什么、怎么办,经常缺乏思路。”环科园(新街街道)组织科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规范和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也为了以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4月中下旬,环科园(新街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推出定制服务,帮助辖区内党支部更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这份“红色菜单”,涵盖感悟初心、主题教育、书影时光、联建共建、品牌打造等5大活动类型,涉及红色寻访、党史学习、经典阅读、支部联建等10项特色服务。“环科园(新街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只需提前2周与指导站联系,说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预设时限、开展方式和实际需求等,我们就会以‘红色菜单’为依托,帮着定制。”环科园(新街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人员说,指导站于去年4月对外开放,1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内设有多个功能区域,可供参观学习,也可提供活动场所。基层党组织如果选择开展党史学习,指导站将帮助联系讲师、提供场地;若开展红色寻访,指导站可提供我市红色教育基地的联系方式,帮助联系;如开展支部联建,指导站也可帮忙牵线搭桥,为支部党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志愿服务等机会……通过深入参与、指导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更接地气、更有生气。该工作人员表示,仅4月28日当天,就有4家基层党支部来该指导站开展相关活动。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