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企业退出路径进一步畅通

2021年04月20日09:5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企业退出路径进一步畅通

  日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简易注销公告20天后,无锡市凯尧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办结营业执照注销业务。这是宜兴市首家享受到简易注销公告时间压缩为20日(自然日)的企业。

  为缓解企业注销周期过长、程序繁琐等问题,我市自2017年3月开始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扩大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内容,明确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日压缩为20日。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还拓展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在之前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适用简易注销的基础上,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市场主体分支机构,同样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此次改革还进一步简化了注销材料,并建立容错机制,进一步降低简易注销的门槛,畅通优化简易注销的流程。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已有超192家企业顺利完成注销,促进了企业的新陈代谢。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