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开展“菜单式”宣讲

2021年04月19日13:01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开展“菜单式”宣讲

为不断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市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组建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开展“菜单式”宣讲。连日来,服务队成员深入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4月14日下午,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史研究一科科长王宗刚到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围绕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百年党史中的党代会、历次党代会与党的发展成熟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榜样教师孙传香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她一定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他们承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

4月15日下午,东港区大村小学邀请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市委党校教务处讲师王晓丽,从为什么要倡导红色精神、什么是红色精神、生活中如何践行红色精神三个方面为全校师生作了专题宣讲。

“如果没有红色精神,没有党的带领,中国不会迅速发展成一条巨龙。”大村小学学生孔晓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们应该传承红色精神, 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大村小学校长许方圆说,这次宣讲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精神上的洗礼和深刻的红色精神教育,学校将进一步地把红色教育模式落实到教育教学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

4月16日下午,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成员、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安增到市人防办,以《读懂党的百年辉煌史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大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人防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小艳表示,他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防战备建设结合起来,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认真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使命任务。(记者 贾中根 张玲)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