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研究分析发展指标 调度安排重点工作

2021年04月16日09:4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研究分析发展指标 调度安排重点工作

  4月15日下午,宜兴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2020年度宜兴市高质量发展指标分析会暨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剖析高质量发展指标情况,调度推进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立即采取固优补短有力举措,确保宜兴市在今年高质量发展指标、政府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宜兴市领导何晓进、周斌、马钟、温秀芳、张毅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去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预计及项目建设情况,市统计局通报了去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今年一季度GDP指标核算情况,相关部门和板块围绕重点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副市长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寿彬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形势,并就具体问题展开分析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陈寿彬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陈寿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发展监测考核作为引领奋斗、助推发展、展示地位的全局工作、战略任务来对待、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对待指标任务的不平衡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确保宜兴总考卷得高分。要务实攻坚补短,在巩固提升优势指标的同时,重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后指标的分析研究、找准症结所在,制订工作计划、落实改进措施,切实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对上级要求和考核指标的把握研究,努力向得高分、快进步的地区学习经验做法,同时加大对上沟通、争取力度,努力赢得工作主动。

  陈寿彬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坚持双向发力做大经济总量和提升质量效益,针对发展需求加强政策研发,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统筹抓好项目招引和落地推进,全力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合力掀起“百花齐放”的项目建设热潮。要抓紧抓实太湖安全度夏各项工作,全力攻坚水气达标任务,深入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和“散乱污”企业深度治理两大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房屋征收、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齐头并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