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当日照“城市发展合伙人”

2021年04月14日11:19  来源:日照新闻网
 
原标题:来吧,当日照“城市发展合伙人”

四月的江南,生机勃勃,春意正浓。

4月10日,“才聚日照——直通名校”南京、上海高校专场招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日照的50余家企事业单位拿出700余个岗位,诚邀八方英才选择日照、创业日照、扎根日照,成为日照“城市发展合伙人”。

人才二字,寥寥五画,却是发展之要、动力之源。如今,迈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日照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高校专场招聘会就是日照种下的一棵梧桐树。记者看到,南京和上海的两场高校招聘会异常火爆,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学生到场,有些比较热门的岗位摊位前一度摩肩接踵。

活动期间,现场循环播放的《芳华日照》宣传片和日照招才引智政策,让应聘者更直观、更形象地了解了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还有很多学姐师哥“现身说法”,吸引了众多的关注目光。在上海招聘会现场,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庄蔚讲述了自己从复旦大学毕业后来日照工作生活的经历,她说:“日照是一个爱才惜才重才的城市,在这个干事创业的大好时代,欢迎各位学弟学妹来日照这片沃土实现梦想。”

日照求贤若渴的迫切心情、广纳英才的强烈愿望,打动了复旦大学政治学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王畅,她说:“在上海求学七年,我见证了日照交通的飞速发展,这也是日照发展的最佳证明。我希望回到日照,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日照籍的同学,其他城市的很多学子也来到现场。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的刘兆宇是烟台人,此行专程为日照而来,除了“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独特魅力,最吸引他的当属招才引智政策:“硕士研究生到日照企业就业,会有相应的生活补助和社保补助,感觉这座城市对应届毕业生非常友好。而且我的老师家乡是五莲,对日照感觉格外亲切。”

从现场情况来看,各用人单位也可谓收获满满。在上海招聘会上,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收到简历12份,其中包含1位博士研究生,其他均为硕士学历。学院组织人事科工作人员王纪平坦言:“招聘会像这次应聘人员学历高、水平也高的情况并不多见,我们会抓住机会,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助力日照高校高质量发展。”

两个城市的金融类、财经类生源非常多,让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马辉大呼过瘾。“我们对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设置了免笔试的管理培训生岗位,还增设了小微信贷管理岗位,未来将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活动期间,我市还与山东省人才工作站联合举办“虹桥启航·青鸾归鲁”见习就业启动仪式暨上海·日照校地见习就业座谈对接会,设立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进一步密切与上海各高校联系合作。

据统计,两天的引才之路,两场宣讲招聘活动,共收取简历1273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4人,其中本科25人,硕士219人。

“此次招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市与南京、上海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也让各地学子感受到了日照求贤若渴的真心诚意。”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郑小平说,“日照从心底里欢迎人才,也努力从根子上服务人才,希望让更多英才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生机与热情,吸引他们成为日照‘城市发展合伙人’。”(记者 郑君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