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

2021年04月12日09:5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

  4月9日,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来到宜兴市体育中心集中接种点,实地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3月下旬起,全市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根据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我市科学制订实施方案,设立16个固定接种点、2个集中接种点,以及13支流动接种队,计划分三阶段有序推进我市常住人口的接种。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当天在市体育中心集中接种点,现场场地被分隔成登记询问处、接种处和留观处三个区域,广大市民依次接种、井然有序。检查中,封晓春详细了解登记询问、信息录入等疫苗接种流程,以及人员配置、接种能力、疫苗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看到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完成接种,封晓春要求,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让更多市民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营造全人群参与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检查中,封晓春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疫苗供应、保障和使用各环节监管,严格规范做好疫苗接种服务,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综合统筹调度好服务资源,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统筹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