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之钙

2021年04月09日14:23  来源:人民网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日照市众多党员干部和市民游客来到烈士陵园、抗战纪念馆、“本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谱写了无数红色传奇,积淀着丰厚的精神营养。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之“钙”,是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加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前提与基础。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在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等。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传承接力、不懈奋斗的力量之源。党员干部都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

作为沂蒙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拥有以“本色精神”为代表的众多红色符号。建国前老党员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的“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传承、精神血脉的赓续,依然闪耀着新的时代光芒,在平凡中彰显着伟大力量。我们要用好用活本地的党史资源,让日照的“红色之花”常开、革命精神永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之“钙”,就能更好地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凝聚成催生日照精彩“蝶变”的强大力量。(来源:日照日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