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都“乡村休闲游手绘地图”出炉

2021年04月06日12:3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陶都“乡村休闲游手绘地图”出炉

日前,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景点手绘地图,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陶都乡村美景。手绘图不仅打包整理了全市各镇(街道)的乡村休闲“盆景”,而且还根据自然和人文特色,科学制定了醉美茶香、茶禅文化、农耕体验三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市坚持因地制宜,精心策划、规划开发丰富多元的乡村旅游产品和活动,建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省内领先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特色田园乡村。为更好地宣传推介陶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专业团队,设计制作了“美丽乡村手绘地图”。地图画风清新脱俗、生动有趣,涵盖乡村概况、主要景点、主题线路、特色美食、本地特产、住宿接待等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要素资源,为广大游客深度游览提供一站式游玩攻略。

据了解,随着旅游产品的提档升级、旅游基础配套的不断完善,乡村游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新风尚。我市也顺势而为,自2016年以来,先后创成星级乡村旅游点20余个,深氧健身公园、太湖绿道、阳山荡、华东百畅生态休闲园等景区相继亮相。此外,水墨田园、富陶温泉、深氧墅等一批乡村精品酒店陆续投用,龙隐江南、陶山居、浮里云、且听风吟等一批网红民宿也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温泉度假、房车营地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正逐渐成熟,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已成为宜兴旅游的新亮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