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AA级名单揭晓 宜兴市6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1年03月22日10:0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6家企业榜上有名

  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联合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AA级企业名单。其中,宜兴市6家企业脱颖而出,上榜企业总数居无锡地区第一。至此,宜兴市累计获评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12家、AA级企业8家。

  质量信用是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质量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标准、兑现质量承诺的能力和程度。为推动工业企业增强质量诚信意识,建立健全质量诚信制度,强化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我省从2011年起推行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对申报工业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保证能力、质量基础状况、质量竞争优势及卓越绩效实施情况等方面开展等级评定。该评定每年一次,等级共分为A、B、C、D四个级别,其中信用较好的A级细分为A、AA、AAA三个级别,AA、AAA级申报需现场进行审核,AAA级是该信用体系的最高级别。获评省质量信用AAA评级的企业,还可获得省里拨发的10万元奖励资金。

  此次,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被评定为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无锡市南方耐材有限公司、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被评定为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级企业。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榜的工业企业,在我市各行业领域拥有较高知名度,均能做到以“质量诚信”立足市场,并依托较为严格、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诚信自律机制等,为全市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