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制篮球赛:河南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晋级决赛

2021年03月18日14:34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三人制篮球赛:河南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晋级决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3月16日下午完成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4天35场激烈竞争后,河南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晋级决赛。

在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双方开场就迅速进入到激烈对抗,比分交替领先。广东队6号球员裴悦表现抢眼,她曾经入选中国女篮国家集训队,擅长快攻和中远距离的投篮,全场跑动能力突出,防守强硬,给对方制造了不少的压力。

裴悦告诉记者,她们是利用身高的优势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在篮下球员胶着的时候,取得了优势,赢下了比赛。她说,这里的场地很敞亮,很宽,让人感觉很明亮,氛围也很好。

在比赛第二阶段中,根据规则对八支队伍进行排名并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各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阶段。两个小组第二、三名进行交叉赛,决出胜者 2 支队伍晋级决赛阶段,负者和第四名球队共 4 支队伍进入第三阶段。

“三人篮球就是要求我们三个人的默契,在阵地上的一些配合。说三人篮球的强度,其实不比五人的少,要求运动员命中率,包括转换,防守的强度都很大。”裴悦说。

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介绍,跟上一届全运会相比,来了很多国家队的队员,包括五人制国家队的和三人制国家队的,有八个现役国家队的队员,这么多国家国字号的选手来到日照,相信通过比赛能够给日照的球迷带来一些亮点和观赏兴趣。(记者 张理 梓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