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制篮球赛:争夺全运会决赛“入场劵” 比赛精彩纷呈

2021年03月16日14:21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三人制篮球赛:争夺全运会决赛“入场劵” 比赛精彩纷呈

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3月15日进入第二阶段,6场激烈对抗将比赛渐渐推入高潮。

曾经夺得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三人制比赛亚军的河南队实力强劲,这次比赛更是派出3位实力球员上场,力争取得全运会决赛“入场劵”。

“今天就是磨合一些新的战术体系,还有一些攻防的策略,为了后面的比赛能更默契一些。”河南代表队张茹说。

今年21岁的张茹,从2015年便披上国字号战袍与队友一起夺得亚青赛冠军,2020年入选中国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2人的队伍。

“那里有更强的对手,在那里学习空间当然是很多的。”从国家青少队到国家队比赛训练,张茹如今心态更加成熟,技术也更加全面。

张茹说,全运会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国家的集训支队之类的,备战后面的奥运会。现在还是一个上升期,年轻队员更多的还是在各种环境里适应环境,然后得到更多的锻炼,帮助自己成长。

经过昨天训练日的缓冲休整,目前各支球队队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比赛对抗也将更加激烈。

张茹认为,不管是攻是守,主要还是看个人的能力,“比如说个人进攻技术的运用,投篮能力一对一防守能力,脚步这些,我觉得是与五人篮球赛相比,更多的是需要个人自己来做的,因为五人更多的是遇到轮转协防,三个人没有这一点。”(记者 张理 梓宁)

(责编:关思聪、谢龙)